一体化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2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贯彻落实市、县“两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理念,坚持以“一盘棋”思想谋划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全力推动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厚爱、带给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视,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活力。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要求,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确保石柱各方面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要精准施策,果断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康养经济等六大板块重点工作集中攻坚,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带头真抓实干,以过硬作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打赢打胜高质量发展冲锋战;要尽心尽责、尽职履责,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打胜“三场战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研究我县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具体措施。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