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蔬菜采收

西沱镇南坪村村民在采收青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立春已过,气候逐渐回暖,春天的气息已越来越浓,西沱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引导村民采收蔬菜,确保农村地区防疫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沱镇南坪村同梁组的青菜基地看到,一块块青菜地满目碧绿,一颗颗青菜长势喜人,10余位佩戴着口罩的村民熟练地挥动菜刀,有条不紊的采收青菜。

    青菜基地负责人陈诗龙是建卡贫困户,据其介绍,去年冬天以来,他利用本组村民的冬闲土地种植了50亩青菜,按目前长势每亩地可收青菜约2000公斤,企业按照每公斤0.6元的价格上门收购。

    “从种青菜苗到采收只有三个月时间,每亩收入约1200元,总收入在6万元左右,既合理利用了冬闲土地,又增加了收入。”面对丰收在望的喜人情景,陈诗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南坪村党支部书记谭海林介绍说,该村海拔较低,非常适宜种植季节性蔬菜,村民们针对蔬菜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有的种植了青菜,有的种植了榨菜头,实现了增收致富。

    去年入冬以来,该村已脱贫户谭术兰和陈亚琼利用其他村民的冬闲土地,分别种植了50亩和30亩榨菜头,日前已由涪陵榨菜企业上门收购完毕,每亩产量达1500公斤,亩产收入近1000元。短短三个月时间,两位农村妇女种植榨菜头的收入分别有5万元和3万元。

    连日来,西沱镇通过联防联控,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在家村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走进田间地头,采收当季蔬菜,适时展开备耕备种工作,目前春季农业生产正稳步有序推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