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网讯(电视台记者 向莉洪)2月1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在部分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春耕春播等工作。

  蹇泽西先后到下路、大歇、龙沙、悦崃、鱼池等乡镇(街道),检查我县与丰都、忠县交界处以及各乡镇(街道)交界处检测点、各村(社区)之间劝返点和部分零售药店、乡镇商超的疫情防控情况,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

  在重庆永大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和三河镇万寿寨村猕猴桃基地,蹇泽西询问了企业和基地返岗人数、基本生活、生产困难等情况,检查了车间消毒、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因疫情防控导致原材料运输不畅,蹇泽西要求乡镇(街道)要帮助协调沟通,畅通原材料采购运输渠道。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攻坚克难、共克时艰,既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又要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各乡镇(街道)要实行领导包干,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确保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蹇泽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做到在思想上不滑坡、在行动上不松劲、在措施上越来越细越来越实,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继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精准有效防控“十类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春耕生产等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保供,以户为单位抓紧抓好春耕春播,严格规范生产人员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贫困对象动态监测,重点关注因疫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及时“点对点”实施帮扶,切实减少致贫返贫风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