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

    本网讯(记者谭华祥)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春耕播种大好时机,2月14日,中益乡光明村蓝莓产业基地,各式机械轰鸣声、产业工人劳作声浑然一体,一派生机盎然的春耕春播繁忙景象。

    该蓝莓基地是重庆中益蓝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中益乡光明村打造的集旅游观光、优质农产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发展实行“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其中企业占50% 、村集体占40%、农户占10%,确保企业增收,农户致富。

    在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在中益乡政府的支持下,公司负责人每天坚持到基地督查,确保现场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在做好个人疫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入基地保持一定间距安全作业。

    戴着口罩翻地,村民难免会有些不习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负责人会第一时间对不规范佩戴口罩和不保持务工距离的行为及时劝导提醒。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蓝莓基地栽植进度,做到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不误。”公司负责人焦云霞介绍,

    该蓝莓基地一共有105亩,春节前已栽种了26亩。接下来,他们将借助机械化作业加快生产进度,确保在3月初全面完成栽植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