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 抓生产
从源头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本网讯(记者 王秦)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农业生产,从源头上为群众生活提供保障,近日,我县对农业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2月10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明确市场要保供,发展生产是前提。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当前生产和长远发展两不误,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精心组织和全力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和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长期稳定发展,着力稳定粮食生产。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但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前期已经作了周密安排和调运储藏,全县大米、食油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充足,供给源头有保障。县农业农村委适时做好形势研判,围绕保供稳价、全策全力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两个方面开展保供各项工作。”县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委主要从六个方面组织农业生产和强化源头保供: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大棚、西沱镇等低海拔乡镇和县城周边蔬菜基地的优势,及时开展生菜、辣椒、茄子、四季豆、豇豆等生鲜早春蔬菜生产,同时做好食用菌、豆芽等生产管理;加快推进“石柱县30万头生态养猪产业化项目”建设,发挥好温氏集团、坚迈等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建成温氏种猪场1-2座,建成养殖小区8-10个,建成合作家庭农场80-100个,提高种猪场繁育能力,增强种源保障;积极指导水产养殖业主加强生产管理和春季鱼病防治,特别要注意防止低温阶段鱼类大量死亡的风险,组织人员及时起捕上市,满足市场需求;指导产地业主对鲜食草莓、柑橘等水果适时釆收,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控,提高果品质量,保证上市质量;落实专人开展农产品产地与市场供需情况监测,及时跟踪主要农产品产地价、批发价和零售价,掌握产地和市场供需动态变化,引导种植养殖业主有序投放市场;对用工需求紧迫、缺口较大的主体,在加强疫情防控基础上,按照有关程序及动员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或委托社会化组织提供用工支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