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冷水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住了边界 就守住了石柱”

蹇泽西(中)在冷水服务区督导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2月13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冷水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冷水镇作为湖北经沪渝高速进入重庆的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蹇泽西再次来到河源收费站、白羊塘交通监测点、冷水服务区等地,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交通、人员管控到位,蹇泽西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抗击疫情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蹇泽西说,石柱与湖北省山水相连,是重庆的“前哨”,守住了边界,就守住了石柱。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务工返程、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防输入压力大。各交通卡口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一定要尽职履责,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控,重点抓好人行便道、山间小路等值班值守,严防村民进出,织密防护网,构筑起固若金汤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蹇泽西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丰富内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绝不能有“歇一歇、放一放”的心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精准把握关键期,以越来越严、越来越实、越来越细、越来越快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内防输出”三个关键,更加精准有效地管控好“十类重点人员”,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抵制聚集聚会、不戴口罩等行为,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