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担心他”“来生还要嫁警察”……这些都是民警家属的心里话

    本网讯(通讯员 牟婷)自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石柱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公安局、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局民警、辅警立即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开展社会治安管控、入石通道管控、重点人员拉网式筛查、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行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等工作。为进一步激励警心,鼓舞斗志,连日来,石柱县公安局组织慰问组带着组织的关怀和一封慰问信,深入民(辅)警家中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家属代表,感谢民(辅)警家属用包容构建家庭和谐,用行动支持公安工作。

    “我很担心他”

    石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黄佳杰的家属马敏是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警医家庭,马敏没有任何抱怨,对丈夫说道:“黄佳杰你好好上班,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黄佳杰除在特警大队从事处突维稳工作外,还忙于对全局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任务。当被问到一个人照顾家庭的不易时,马敏的泪水瞬间红了眼眶,她心疼地说:“平时我就比较担心他会不会在工作中受伤,会不会遇到危险,现在他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也很担心他,但我依旧全力支持他。”

    “老公,你和你的同事们辛苦了”

    “我很自豪,我是一名警务人员家属,老公,你和你的同事们辛苦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重庆加油!”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的文章《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家属的慰问信》下有这样一条精选留言,留言的人正是石柱县公安局马武派出所所长钱有明的妻子谭明建。马武派出所距离县城约50公里,非疫情期间钱有明本就难得回家,现在更是见不到他的人影。对此,谭建明没有抱怨,而是默默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工作、育儿之余还不忘给丈夫打气:“老公,加油!”

    “来生还要嫁警察”

 

    徐仁德是一位特别的警嫂,她的丈夫陶于文是石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业务骨干,儿子陶涛是石柱县公安局下路派出所基层民警。嫁给警察二十多年,徐仁德深知警察与警属的不易,听到儿子立志当警察的心愿时,她心中虽有不忍,但还是全力支持儿子追梦。当陶涛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徐仁德就知道,儿子就像他的父亲一样,不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港湾,更是千万群众的港湾。徐仁德眼含热泪动情地拥着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说道:“我疫情后的愿望,就是希望你们所有人都平平安安,我绝不给老公和儿子的工作拖后腿,下辈子我还要嫁给警察。”

    “希望能够一起吃顿饭”

 

    石柱县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医生李建华是石柱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民警田居胜的妻子,她的性格爽朗利落,虽然两人都在城区工作,但自大年三十和丈夫吃过一次团年饭后,夫妻俩就再也没机会坐在一起吃饭,甚至连面都很难见一次。为更好地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田居胜连续加班20余天,吃住都在派出所,除日常内勤工作外,还走访排查重点人员800余人。夫妻两人偶尔的相见,是在你回家拿衣服,我回家洗漱的时候,见面都是互相一句:“咦,你今天回来了呀?”。一句话、一个照面,匆匆交集,又匆匆而过,转眼两人又都投入各自的战场。李建华说:“我们两人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老公,你辛苦了,希望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人能一起好好吃顿饭。”

    “我们只是做着我们该做的事”

 

    石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冉瑞鸿的妻子刘小凤在县人民医院肾内科工作,刘小凤所在科室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减少业务量,大厅里满是或坐或站的等着做肾透析的病人和家属。夫妻两人都在疫情一线工作,每天要与大量各色人员接触,为了降低孩子感染疫情的风险,两人不敢跟孩子接触,在疫情初期就将两个孩子送回忠县老家让父母照顾。接过慰问信的那一刻,刘小凤声音哽咽:“我不敢看,我怕自己忍不住哭。”面对组织的关心,刘小凤强压着内心的酸涩和感动,动容地说:“我感觉受之有愧,我和瑞鸿只是履行职责,做着我们该做的事情。”

    “老婆,我想你了”

 

    郎钦是石柱县公安局下路派出所教导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她的丈夫张宝显是这次慰问中男士家属的代表。平时,郎钦总是忙于工作和值班很少回家,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回家更是一种奢望。每天,张宝显和孩子只能趁郎钦工作间隙与她视频聊天。平时对妻子不善言辞的张宝显腼腆地说:“老婆,虽然我没说,但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很辛苦,我一定照顾好家里,你放心在一线工作,你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累了,孩子很想你。”看着张宝显欲言又止的表情,虽未明说,但大家都读懂了他的未尽之言:“老婆,我也想你了。”

    危难关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石柱县公安局民(辅)警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返岗奔赴抗“疫“一线。铁军不畏风雨骤,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在街道战斗,他们在路口战斗,他们在村落战斗,他们和所有的一线工作人员为石柱人民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网。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