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 零下5℃的坚守

交巡警冒着风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游凤 通讯员 刘镏 文/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各地紧张有序推进。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位于石柱县冷水镇,与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相邻,海拔1400多米,在这里设置的疫情检查站属于重庆市境内的高海拔检测站点。2月10日0时许,气温骤降,低至零下5℃,天空中下起了雨夹雪,还夹扎着冰粒子。可有20名高速执法干警、医务工作者、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他们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坚守在这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长时间在露天坝执勤,加上昼夜午休、缺乏取暖设备、服务区营业餐厅关门,他们只能吃方便面、自热饭充饥。他们的双脚行走在冰冷湿滑的柏油路上,衣服早已被融化的雪水浸湿,耳朵、双手冻得发麻……很多队员连续作战24小时,累趴了,直接倒在岗亭里席地而睡……浴“雪”奋战,可他们从未退缩!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战士”,他们是敢打敢拼的战士,是勇往直前的战士,是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战士,是坚守在最前线的战士,是可倾可佩可爱的战士!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