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暖樱花开

    ·李良旭

    一天,一个微信名叫“樱花”的要加我为好友。樱花,它象征着热烈、纯洁、高尚,是我十分喜欢的一种花。这名叫“樱花”的网友,我感觉很有趣,便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

  加了好友之后,我对这个名叫“樱花”的网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樱花”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她是武汉市协合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她看了我发表在一些报刊上的文章后,受到了影响和启发,于是就找到我的微信,想加我为好友。

  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我们的话题也就多了起来。“樱花”告诉我,她工作很忙,“三班倒”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无论多么辛苦,她总是要抽出一些时间来写文章。她说,热爱文学,是一种刻到骨子里的爱。听了她的话,我很感动。

  “樱花”常常将她写的文章发给我看。“樱花”的文章大多是她和病人之间的故事,描写得很细腻,也很感人。她告诉我,每天她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病人,这些都为她的文学创作提供了素材和灵感。

  “樱花”还告诉我,每年春天的时候,武汉大学校园里的樱花开得特别灿烂,更是武汉的一景,每年都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赏。她邀请我今年春天去武汉旅游,到时她将带我到武汉大学欣赏美丽的樱花,请我吃武汉的特产,说起武汉的一切,“樱花”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听了她的介绍,我沉醉了,沉醉在对武汉美丽的向往里……

  就在我憧憬着春天快点到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在武汉蔓延,很快席卷到全国各地。“樱花”告诉我,她已经放下手中的笔,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现在她非常忙。她说,有全国人民的支援,他们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

  “樱花”还不忘与我的约定,她说,待到春暖樱花开,这场疫情一定烟消云散,那时的武汉,一定会更加美丽,樱花一定会开的更加灿烂。

  我信!待到春暖樱花开,我也一定会前往美丽的武汉,去欣赏那经过疫情肆虐后,变得更加美丽的武汉,开得更加灿烂的樱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