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首批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医生送崔某和罗某出院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感谢医务工作者们!我们这么快就康复出院,是他们辛苦付出的结果!”2月10日,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我县新冠肺炎患者罗某、崔某身体状况良好,正式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出院。

  当日下午4时,崔某和罗某先后走出病房,见到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喜悦之情从他们的话语和眼神中流露出来。

  崔某家住西沱镇,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1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集中救治。罗某家住南宾街道汇景龙湾小区,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1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集中救治。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医护人员悉心救治下,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崔某和罗某目前已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感谢各位医护人员的辛苦坚守。”崔某和罗某表示,刚到医院时,内心还是很不安,但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和耐心开导下,他们对疫情不再恐惧,也坚信自己很快能治愈出院。

  出院后,崔某和罗某随即被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救护车护送回家。按规定,他们要继续居家隔离观察14天。“回家的感觉太好了。”虽然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仍然非常高兴。

  “希望大家一定要听党委和政府的话,在规定期限内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如果出现了疑似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要相信党委和政府、相信科学、相信医护人员。”崔某和罗某说,经过此次疫情,对生命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感受到了党委和政府对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