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虚构“疫情”诈骗被抓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通讯员 冉渝)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我县一男子发布虚假“疫情”信息对市民实施诈骗,被成功抓获。

    2月2日上午,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有人发布假“疫情”信息实施诈骗。接警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快侦快破机制,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我县男子岳某,并在县城一小区内将其抓获。经审讯,岳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岳某交待,他先虚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然后利用受害人急需采购口罩的心理,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信息,谎称自己手中有大量口罩待售。待受害人下单后,他便以快递公司不揽件等理由推迟或拒绝发货,接着再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并注销账号以逃避警方打击。共有10余名市民上当受骗,涉案金额18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示:市民若需购买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时,请务必从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