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141次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2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41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审议了相关文件。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向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向患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响应、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县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康养经济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蹇泽西指出,当前少数县级部门和单位还存在宣传引导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干部责任感危机感不强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持续加大“增强版”防控措施落实力度,在目标、任务、措施上再精准,在责任上再落实,在排查、观察、隔离、宣传、引导上再过细,在规范标准、规定要求上再严格,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要严密四级组织体系和包干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带动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要强化激励问责,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