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9次(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月30日,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9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工作面”“两个保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围绕管控好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有效保护好易感人群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全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帮助指导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盯牢“四个工作面”“两个保障”要求,在“防、治、控、管、引”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围绕存量防扩散,强化网格化、单元化管理,以村(社区)为作战单元,以湖北来石人员、外地返石人员特别是武汉返石人员、发热病人等人群为重点,加大排查追踪力度,把存量彻底弄清楚、管控住,坚决防止已输入疫情扩散蔓延。围绕增量防输入,暂停部分公共交通运营,严防死守省界、县界、乡界、村界、组界等各个交通卡口,确保新疫情不输入石柱、境内不发生交叉感染。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观察对象、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要求抓紧治疗、管控,确保全县整体形势真正平稳可控。坚决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严格管好车站、景区、宾馆酒店等场所,严厉打击防护物资“坐地起价”行为,加强公众聚集活动管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和保障生活物资保价稳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强化疫情防控跟踪报道,增添广大群众信心,营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