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少中小学开通智慧课堂 实现“停课不停学”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匡丽娜)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我市各中小学和教育主管部分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渝中区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做到“四不准”“两必须”。不准提前开学,严禁安排集中补课,严禁组织研学旅行、户外拓展、集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不准对外开放学校场地,各类学校加强门岗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不准举办各类涉外论坛、演出、赛事活动,暂停邀请外国人来访,暂停各类出访活动;不准组织学生参加线下集中培训、比赛交流、考试评比等活动。必须开展疫情高发区双向往来人员的排查,建立排查台账,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必须做好开学前校园及校外培训场所消毒杀毒,提前备足疫情防控必要的物资。

    “我们学校开设了智慧课堂,学生可以在家线上学习。”重庆两江新区行远小学校长邹贤莲介绍,该校开设了“行远智·课堂”,内容分为新闻、中国速度、智能生活、科技力量、时代楷模、国际交流等,学生可以利用手机、平板、电脑学习。“孩子在家充分利用了空闲时间,让他们感到有趣、学到知识。”二年级学生罗伟宸的妈妈这样说道。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时代赋予了我们每个人不同的使命与责任,今天的你们,还不足以承担救护的重任,但时代的接力棒终将交给你们。”南开中学高三年级组的老师集体撰写了《致高2020级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在信中他们勉励每一位高三学子,在延迟开学这段时间做好学业的整理,以及学习节奏的调节,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遇到疑难,可以将各科问题整理在册,以便开学向老师集中提问;若有疑问,可以给老师发微信打电话。

    重庆巴蜀中学取消了各处室、各年级线下集体学习、比赛、交流等活动,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组织各年级班主任、科任老师加强学生在家的学习指导,通过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停课不停学”。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