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泉村:村民喜领工资过新年

村民领取工资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熊顺禄,2700元。”1月20日,下路街道天泉村茶叶基地工资分发现场,贫困户熊顺禄从重庆峒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务工费。

    “大家不要挤,排好队,按顺序过来签字、领钱。”工作人员和几名村干部在现场维持着秩序,确保工资分毫不差地发放到每个村民手里。

    据悉,该基地由重庆峒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入300万元,于9月22日开始开山耕地,10月9日栽种第一批茶树苗,已完成花园组500多亩茶树苗,明年开春后预计再投入1200万元,将茶产业覆盖到该村红花组,完成规划种植面积2000亩。日前,天泉村成立了泉升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组织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并优先吸纳当地贫困户务工。

    “今年单是在茶叶基地务工,我就已经领了2000多块钱。加上土地流转费和自己养殖、种植的收入,今年差不多挣了1万块钱。可以过一个幸福年了。”熊顺禄笑着说。

    村民们告诉记者,曾经的天泉村以种玉米、水稻、洋芋为主,虽然能够勉强维持温饱,但村民可支配收入少之又少。好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招商引资,带领村民发展茶树种植,让大家都过上了有“工作”的日子,全村人在政府的带领下慢慢富了起来,日子也越过越滋润。

    “今天一共发放劳务工资14.66万元。每次分苗的时候,大家都抢着来,这次发工资,干得多的就领了3930元。”工作人员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