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共商石柱发展大计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建议153件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记者从1月18日下午召开的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截至1月18日上午10时,大会议案组共收集到代表议案1件,建议、批评、意见(统称建议)152件。

    本次人代会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质量提升明显。代表所提议案、建议针对性强、内容具体、建议可行。二是关注重点较为集中。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财政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议案、建议主要体现在城建环保、农业农村、财政经济等方面,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二。153件议案、建议中,涉及城建环保55件、占35.95%;农业农村43件、占28.10%;财政经济24件、占15.69%;教科文卫10件、占6.54%;内务司法6件、占3.92%;其他15件、占9.80%。

    大会议案组初步审查认为,本次会议收集的1件议案,其所提内容属于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办理事项,不符合大会议案规定,建议将这1件议案转为建议,与会议收集的152件建议一起,会后按程序交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办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