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委员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本网综合消息 1月18日,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

    委员们认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2020年工作安排方向精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与中央、市委站位一致,又立足我县县情实际,使全体政协委员倍感振奋、信心倍增。

    向韬、谭蓉委员建议:要增加农村垃圾拖运次数,规范垃圾拖运车分类装运垃圾,提高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

    刘颜委员说:“部分偏远乡镇存在客运车辆班次少等问题,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他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农村客运车辆的班次、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陈莉委员建议:要继续解决县城停车场收费高、停车难问题,有效整治停车不规范、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让逃生“绿色通道”保持畅通。

    马学武委员建议:要积极制定相关政策,防止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出现“空档期”,彻底解决大学生一毕业就断保的问题;要对年久失修的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整治;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康养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任玉成委员建议: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巩固已有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全县产业提质增效,让农民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记者 汪骏 李玉霞 彭少 马瑗 周伟 王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