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蹇泽西左军孙开武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燕明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文 余欢/图)1月18日,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蹇泽西、李燕明、姚庆江、李智、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马晓勇、王勇、马泽玉、向剑华、潘联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秦荣华主持会议。

    左军、孙开武、陈爱军、谭新生、向东、李威、王琼英、王陪、张国良和人大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李燕明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燕明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画好改革发展‘同心圆’;以更强的担当回应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奏响民生改善‘进行曲’;以更新的思维推进法律法规与时俱进,下好民族法治‘先手棋’;以更实的举措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构筑代表履职‘大舞台’;以更大的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注入固本强基‘正能量’”六个方面对2019年县人大常委工作作了总结。

    李燕明说,2019年是石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李燕明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的新要求,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将县委的重大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要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探索新方法、在推进依法治县上取得新进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迈出新步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获得新成效,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努力打造一支县委放心、代表满意、人民信任的人大干部队伍。

    “我们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李燕明在报告中勉励代表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而不懈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思杰作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思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强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长(街道办主任),曾担任过“四大家”主要领导的部分老同志。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