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农业、医卫界别,悦崃片区协商讨论分会场

    本网综合消息1月17日,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审议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总结实实在在,对今年工作安排部署全面系统。

    刘建平委员提出将黄鹤镇山河村打造成中国民族村寨。他建议:继续加大少数民族资金投入力度,对山河村的白岩、高嵌坝等土家民居群落进行风貌改造和环境整治;计划专项资金,邀请专业团队深入挖掘山河村的民族文化、诗歌文化、白虎文化、古道文化等,形成山河村民族村寨“一书一碟一画册”特色,为成功申报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做好前期工作;整合资源实施文旅融合、茶旅融合、渔旅融合、农旅融合,统筹传统村落保护与民族村寨建设,提升山河村的民族特色,打造“土家白虎寨”,按照乡村旅游的标准,在山河村布局一批农家乐、渔家乐,进一步增添山河村的内涵和实力。

    雷晓霞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她建议:要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关心家人的宣传教育;要强化学校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教育和生活上的关心,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要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志愿服务队伍,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徐小洪委员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他建议:要正确处理好调与稳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的量尺作用,把市场摆在首要位置。

    部分县政协委员在认真协商讨论相关工作报告后,也提出了相关建议。(记者 彭少 温劲豪 马瑗 冉沙 实习记者 马露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