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齐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综合消息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各乡镇(街道)近日纷纷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万安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城镇房屋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出危房4处,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张贴了“危房警示牌”,落实了整改责任人。

    沿溪镇安监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和防火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该办在场镇入口、通村道路路口悬挂了10余幅宣传横幅,并要求各村(社区)负责人入户开展相关知识宣传。

    王场镇组织相关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深入农户家中排查线路不规范、使用劣质电器取暖煮饭等安全隐患,对已排查出的150多处隐患逐一进行了整改。

    六塘乡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执行“日排查、日报告、双签字”制度。截至笔者发稿时,共查处违法行为81起,排查安全隐患551处,已整改520处,下达整改、处罚决定书230余份。

    枫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内的公路、敬老院、学校、医院、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3处,现场整改12处,责令限期整改1处。

    沙子镇应急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批发市场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截至笔者发稿时,共发现存在售卖过期食品的商户8家、过期食品23种,均当场进行了处置。

    (通讯员 谭松 江策 张旭 朱莉军 谭茂盛 付玲 刘洋 马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