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到下路、三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左军(左三)查看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2020年元旦,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下路街道、三星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左军先后前往下路街道高坪村、上进村和三星乡雷庄村,走进张明才、谭正月等贫困户家中,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当发现谭正月家房前屋后有些脏乱时,他叮嘱乡、村干部要及时引导群众加强清扫保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室内外整洁有序。

  左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脱贫质量高不高。各乡镇(街道)要精准掌握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突出整治重点,特别要做好房前屋后、厨房、厕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洁卫生,按照“三定三勤三看”要求,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努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好、生活习惯好、社会风尚好、村容村貌好的“四好”效果。

  左军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底线要求,要抓住此次“回头看”的契机,对所有的户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各级巡视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集中力量统筹推进整改,务必做到精准。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对乡镇(街道)的督导,强化政策支撑,确保整改见到实效、不走过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左军还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