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村:烟地除杂备春耕

村民除杂后的烟地

    本网讯(通讯员 戴云树 文/图)12月27日一大早,沙子镇卧龙村庙坝组的烟农就开始下地清除烤烟秸杆等杂物,准备翻耕土地,为来年的烤烟生产作准备。

    卧龙村海拔在1350米—1700米之间,适合烤烟生长。自1982年成功试种烤烟以来,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村每年种植烤烟2000亩左右,为烟农带来700余万元收入,成为该村四大“骨干”产业之一。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明年烤烟生产,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以院坝会的形式对7个组的烟农进行了烟地清杂和烤烟秸杆集中处置宣传,并组织10人组建了烟地清杂工作队,帮助村民开展烟地除杂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