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调研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

韩国强一行察看黄精示范基地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2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以下简称市农行)行长韩国强带领专家赴我县调研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调研。

  当天,韩国强一行走进中益乡华溪村张剑锋家中,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得知张剑锋通过养蜂和参与村集体经济建设,今年共收入了6万余元,还结了婚,韩国强对其表示肯定和赞许。随后韩国强一行还考察了华溪村黄精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市农行在金融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给予了我县大力支持。截至今年11月末,农行石柱支行各项存款余额37.9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5.15亿元,分别较年初净增3.83亿元、10.62亿元,存贷比达119%。特别是2016年10月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累计发放贷款116.67亿元。

  韩国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了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基本金融服务需求。接下来,市农行将持续加大对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力度,在产业发展、信贷政策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实的支持。同时,将和石柱县一起积极探索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方式、新路径,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左军对韩国强一行来石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农行近年来对石柱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调研是市农行实实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农行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希望,市农行和我县一起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党建+扶贫”工作,发挥产业扶贫“红色基金”作用,在全县范围内探索创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农行模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