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盏路灯重获“身份证” 智能管理更高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连日来,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给一盏盏路灯粘贴上编号牌。“哪盏路灯坏了,只要拨打编号牌上的这个电话,很快就有人来维修,实在太方便了。”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了解,县城市管理局路灯所工作人员在“马路办公”中发现,县城内有百余盏道路路灯缺失号牌。工作人员边仔细巡查,边为缺失号牌的路灯粘贴编号牌。

    “别小看这个小牌子,就相当于一个‘身份证’,上面有联系电话、具体地址、路灯编号,如果这个‘身份证’没有了,在路灯坏了的情况下,市民不知给谁打电话。有时电话打过来了,又说不清已损坏路灯的具体位置,耽误维修时间。现在把‘身份证’补齐了,通过智能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维修效率,开拓了服务市民新途径。”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说。

    笔者随机找了一个编号牌,拨通了编号牌上的维修电话,告知了具体编号,值班人员很快回复,该路灯在新开路某某眼镜店门口。“考试”一番,该智能管理系统对路灯位置的定位非常精确。

    据悉,目前我县道路路灯保有量在5000盏左右,整体编号及智能化改造工作两年前已完成。近期主要是对道路上新装路灯、号牌损毁的进行补贴编号牌,可方便市民准确报告故障路灯具体位置,以及举报损坏路灯设施的不法行为,有利于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路灯设施监管的渠道,形成部门主导、群众联动的路灯维护管理机制,提升路灯故障发现效率,保障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