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 香肠走俏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日前,记者在县城农贸市场走访看到,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置办起年货了,而香肠作为百姓家宴上的一道美食,自然是必不可少。

  “现在是灌香肠的旺季,这段时间忙得很,为此我还专门请了一个工人。我每天要加工1600斤左右的香肠,所用的麻辣、广味儿袋装佐料一天要各用掉一箱。”在太保祠农贸市场的锦桥香肠加工店,虽然已是下午5点,但前来灌香肠的市民仍络绎不绝。老板谭腊梅介绍,“由于今年猪肉价格偏高,灌香肠的人较往年减少很多,但我们这个店开了20年了,老顾客多,生意还不错。”

  “我们家今年一共灌了四千多元钱的香肠。”一位在等待香肠成品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猪肉价格较往年高,但他依然要多灌点,这样才有年味儿。

  谭腊梅介绍,灌香肠的肉由市民们自己提供,每斤收取2.5元到3.5元不等的加工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