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溪村偏岩坝首个农家乐开门迎客

马世胜家的农家乐开业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文/图)“感谢各位客人光临我们对口帮扶的农家乐,今天开门迎客,还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让示范项目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发展民宿旅游业实现长效增收。”12月22日正午时分,中益乡华溪村偏岩坝马世胜的堂屋格外热闹,来自县城的陈田螺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土家碉楼餐饮公司负责人,共同举起酒杯,祝贺马世胜的农家乐开业。该农家乐顺利开业,标志着全国工商联对口帮扶中益乡华溪村和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万企帮万村示范项目落地落实。

    “偏岩坝”顾名思义,偏僻且处岩石下。前些年,这里可算是无人知晓的贫穷之地,零乱而参差不齐的居民房散落在缺门山下,房前屋后杂草丛生、污水横溢,贫瘠的土地无法产出供老百姓生存的食粮,大部分青壮劳动力不得不外出打工求生。2017年8月,中益乡被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乡后,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偏岩坝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让偏岩坝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人居环境变美了,人们的精气神提振了,如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11月5日,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万企帮万村”中益乡华溪村帮扶工作启动,并就结对帮扶偏岩坝实施整体开发农家乐示范项目达成共识。陶然居、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陈田螺、土家碉楼、天尧酒店等企业主动请缨,踊跃结对帮扶了十余户农家乐。

    “我们接对帮扶马世胜后,积极开展上门指导和跟师学艺技能培训,免费提供餐具、桌椅等,并安装摆放到位。”陈德勇介绍。开业当天,马世胜的农家乐营业收入达5000余元。

    “通过企业对接农户,在偏岩坝打造一批拥有特色餐饮的示范农家乐,从而辐射全村全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中益乡的旅游接待能力。”中益乡副乡长郎滔说,各企业对偏岩坝的帮扶,定会为华溪村以及中益乡打造游、购、娱、吃、住、养为一体的特色院落注入强大动力,将有力助推中益乡民宿旅游纵深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