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将与我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王义朴(前排左一)在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考察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2月21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镇江参加对接活动。

    沂源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和山东瑞阳制药有限公司的中药材采购合作情况、我县辣椒产业发展和龙头企业带动扶贫情况。王义朴还看望了沂源县在石柱挂职的干部和支教、支医人员。

    据了解,自确立县县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作用,交流互动紧密,产业协作成效愈发显著,人才交流不断深化,扶贫协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沂源县累计到位援助资金1515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2个,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健康医疗、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等方面,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我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义朴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沂源县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东西部扶贫协作把两地紧密联结在一起,通过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沂源县将采取务实措施,拓展协作领域,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同时,以扶贫协作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石柱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扩大两县之间党政、企业、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蹇泽西对沂源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沂源县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沂源县与我县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希望双方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合作规模,努力实现互惠互利互促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干部群众友谊更深厚、扶贫协作成果更丰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