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做干花书签留住“美好”
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环保主题活动别开生面

学校将师生制作的书签进行展览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文 徐静/图)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近日,石柱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炫彩斑斓干花书签”环保主题活动。

    鲜艳的花朵纵然美丽,但总是有期限。如何让鲜花的美保留得更久一些呢?同学们首先把在校园中收集到的鲜花标本进行整理,再按照构好的图样,用自然重压法,压干标本,7至15天后,通过塑机封上塑膜、穿上流苏,一支支古朴精美的干花书签就制作完成了。

    学校还将制作好的环保干花书签以墙报、作品集、网络共享等形式在全校展览,以充分发挥书签的励志作用,勉励同学们争做“环保小卫士”。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可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书签的乐趣,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动脑动手能力,而且还能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