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2月9日,县委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对当前形势任务的科学分析,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具有的独特优势,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蹇泽西指出,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极大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制度自信,担起使命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营造协商氛围,丰富拓展协商内容,不断完善协商形式。要聚焦中心环节抓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聚焦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抓落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强化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对界别(片区)政协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蹇泽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制度机制,努力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贡献石柱力量;要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在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机制上下功夫,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纵深发展;要在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水平。

    蹇泽西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许多新使命新任务,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工作总体布局,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提高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合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