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村村民代表赴湖北学习茶旅融合发展经验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平)12月8日,黄鹤镇山河村组织18名村民代表赴湖北省宣恩县学习茶旅融合发展经验。

    据介绍,宣恩县共有36万余人,有30万亩茶园,年产茶叶1万余吨,一亩茶叶年收入约3000元,在家农户人均茶叶收入超过1万元。该县依托茶产业加强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将“千户土家”打造成知名的乡村旅游点,把伍家台打造成AAAA级旅游景区,吸引众多游客旅游观光,并将贡茶和富硒茶品牌推向了全国和海外。

    代表们先后前往芭蕉乡戽口村、椒园镇水田坝村、万寨乡伍家台村的茶园,对当地发展茶叶产业、推进茶旅融合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考察。大家一致认为,山河村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土壤结构与宣恩县很接近,回来后将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探索本地长效脱贫致富之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