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明确三个文化重点发展领域
力争2022年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6亿元

    本网讯(记者 王秦)近日,记者从县级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县明确了三个重点发展领域13项具体措施,力争到2020年全县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超过50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5亿元,到2022年全县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超过60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6亿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我县印发了《推动石柱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简称《措施》)。

    《措施》对推动我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个重点发展领域和13项具体措施作了明确:建设文化内容原创生产体系,包括繁荣文艺原创生产、做强新闻出版发行、建设影视基地、发展演艺产业、促进实体书店和数字阅读互动发展等;建设文化和相关产业融合体系,包括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升级版、推出一批文旅融合发展的代表性景区、建设业态融合共生的历史文化名城、讲好石柱故事、唱响石柱民歌、提升创意设计服务能力等;建设文旅产业开放共享体系,包括办好具有影响力的节庆会展、推进文化产业对外开放等。

    据介绍,我县还将通过实施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文化市场主体孵化培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工程,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并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税收优惠,强化用地保障等,为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