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联二十余载 民警跨千里助团圆

谭某(左二)为民警赠送锦旗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近日,西沱镇辖区居民谭某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鱼水情 千里寻亲终相聚”的锦旗,送到西沱水陆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不辞劳苦,跨越千里帮助其找回失联20多年的妹妹。

    今年10月下旬的一天,谭某来到西沱水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妹妹谭某某与家人失联已经21年。前不久,她打听到了妹妹下落的线索,但是无法确认线索的可靠性,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值班民警经询问得知,21年前,有智力缺陷的谭某某外出到河南打工后,一直未与家人联系。20多年来,谭某与家人四处寻找未果。之后,一家人不再抱希望。可是在不久前,谭某偶然得知,疑似自己妹妹的谭某某在河南省南阳市出现过。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所负责人马上组织民警召开会议,商讨寻找谭某某的办法。

    10月29日,该所两位民警风尘仆仆赶往河南省南阳市,经过反复寻找终于找到了疑似谭某某生活的地方。在当地公安民警协助下,他们迅速展开调查核实工作,并对谭某某采集了血样。

    两位民警回到西沱水陆派出所后,便将在河南南阳市掌握到的情况向谭某及家人进行了说明,同时采集了谭某母亲的血样。经过司法鉴定中心DNA鉴定,二人确系母女关系。

    11月25日,西沱水陆派出所民警带着谭某赶赴河南省南阳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让走失21年的谭某某与谭某相聚。

    一行人将谭某某带回西沱老家后,年过八旬行动不便的母亲抱着走失多年的女儿泣不成声。谭某的亲朋好友闻讯赶来,在感动的同时,也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