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9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2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9次会议,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激励干部充分展示才干、大力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的通知》等。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审议,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建强机关党组织体系,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机关党组织日常监督,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务工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方向,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企业干部队伍、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管理,实施精准治理、依法管理和社会共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整改整治与深化学习相互促进,把整改整治与制度治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不忘初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净化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把使命担当落实到工作职责上,履行好岗位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以高水平治理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新闻中心、县妇联等党组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审定了有关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