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执行难问题基本解决

视察组在诉讼服务中心视察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率队视察了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郭先文、马世兰一同视察。

    据介绍,县法院坚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要求,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努力促进执行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大执行强制力度,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6年以来,县法院受理执行案件9959件,执结8936件。该院充分利用夜间、周末集中开展各项重大执行行动49次,依法处理企业在房地产开发、产权证办理、兑现民工工资等方面执行大案要案500余件。该院还强化失信惩戒、司法搜查、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运用,3年来,累计将2590个自然人和303个法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165人,限制高消费1489人。

    视察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县法院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审判工作稳中有升,重点工作推进有序,达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指标要求。

    孙开武肯定了县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委员们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县法院的工作。同时希望县法院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宣传好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