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泉村:开山种茶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们在种植茶树苗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1月26日,在下路街道天泉村花园组,80余名村民齐心协力种植茶树苗,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以来,天泉村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加快补齐村集体经济发展短板,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提升村级组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招商引资,带领村民发展茶树种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崔首乾介绍,村民以土地或股金的形式入股,年终按200元/亩进行分红。目前该村花园组190余户已全部入股,实现贫困户全覆盖。目前已投资300万元,已于9月22日开始开山耕地,10月9日栽种第一批茶树苗,已种植了500多亩茶树苗,明年开春后预计再投入1200万元,将茶产业覆盖到红花组,完成规划种植面积2000亩。

    “我们种的‘中茶1号’和‘安吉茶’3年就可以投产,平均每亩茶叶保底利润在200元左右,全村茶树产业保底利润就有40万。后续还有各类管护工作,可长年为村民提供工作岗位,每个岗位每天工钱在80至200元不等,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现就近务工。”崔首乾对集体经济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