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农技人员支招解难  提升农户种植水平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沙子镇以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契机,大力发展高山蔬菜,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近日,沙子镇邀请山东省淄博市石柱扶贫协作农业科技指导团农技人员为农户支招解难,进一步提升农户蔬菜种植技术水平。

    培训会上,农机专家针对大家在种植甘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农技专家来到蔬菜基地,结合当地的气候特点和资源优势指导菜农调整蔬菜种植布局。

    培训会结束后,他特意邀请培训老师来到自家菜地里进行技术指导。“今天专家来我们这里做技术培训,对我们高海拔乡镇的蔬菜种植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对于今后蔬菜种植的发展思路,我心里更有底了。”该村村民刘兴安告诉记者。

    山东省淄博市石柱扶贫协作农业科技指导团负责人说:“充分发挥当地的甘蓝和白萝卜等高山蔬菜的优势,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技术的推广,科学的栽培,进一步提高蔬菜的质量水平。同时,充分利用高山气候特点和资源的优势,优化调整当地的高山蔬菜的品种,实现区域化的布局和产业化的生产,标准化的栽培,打响蔬菜品牌,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目前,沙子镇发展高山甘蓝3200亩,白萝卜800亩,带动43农户增收。在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中,沙子镇以鲁渝农业扶贫协作为契机,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户的种植技能和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