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活动室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李偲 文/图)为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拘留所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方面的特殊作用,日前,石柱县晋级托管学堂师生及家长一行40余人来到县拘留所接受法治宣传教育,“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活动中,孩子们为值班民辅警送上了自己制作的手工礼物,一张张精美的卡片和手工画为值班民辅警带来了无限的深情和暖意,也表达了孩子们对“警察叔叔”的崇高敬意和喜爱之情。

    在民警的带领下,师生和家长有序参观了拘留所监区拘室、矛盾化解工作室、法治宣传室、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功能区域,民警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拘留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被拘留人的日常作息、活动等情况。针对学生们的提问,民警耐心地作出解答。

    在电教室,县拘留所所长马建宇针对未成年人成长特性,以“四个学会,助力成长”为题,从“学会感恩、学会守法、学会远离、学会争先”四个方面,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成长励志课,教育引导孩子们要从小做到“四个学会”,远离现代社会的不良诱惑,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和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好公民。

    “违法犯罪的危害有哪些?我们要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在法治宣传室,民警周世龙以“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种种危害,帮助其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通过学习和感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播种下一颗颗遵纪守法的种子。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教育孩子要学法、懂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拘留所和零距离体验,深刻认识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收获了许多实用易懂的法律知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