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英雄”拾金不昧 八旬老人奔走称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记者同志,能不能请你们报道一下罗光文(音)这位拾金不昧又不留名的好心人,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传递正能量……”日前,市民郑智明老大爷走进县新闻中心记者科激动地说。

    郑智明现年81岁,是县民政局的一名退休职工。前不久,他带着家属到县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后,乘坐出租车刚回到民政局家属院的家中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您是郑智明吗?您的东西掉了,快到楼下来拿……”“什么东西掉了哟?我没有东西掉啊……”一脸惊诧的郑智明回复道。

    “您下楼来拿嘛,是您的钱包,里面有您的身份证。”老人摸了摸口袋,果真发现放在外衣口袋里的钱包不翼而飞。

    “钱包里有现金和银行卡、医保卡、老年卡等物品,也许是我在付出租车费后将钱包放回口袋时滑落出来了……”郑智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郑智明来到小区大门口,看到了一个大约40多岁的男子手拿钱包和小区门卫站在那里等着。“您是郑智明吧?钱包里面有您的身份证、医保卡、老年卡和现金,您看看少没少东西?”

    “看到钱包的颜色,就知道是我不慎丢失的钱包。我连忙掏出100元钱要感谢他,这个中年人坚决不收。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也不告诉我……”郑智明向记者介绍说。

    “以后您出门要注意保管好钱包,那我先走了哈……”将钱包归还老人后,这个中年人还是没说出自己的姓名就告辞了。

    郑智明拿着钱包,在询问民政局家属院的居民后,才知中年人可能叫罗光文。当天,他到民政局家属院办事出来,在小区门口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后看到了老人的身份证,并通过门卫找到了老人的电话号码,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我是真心感谢这位名叫罗光文的同志,他品德高尚,做了好事不留名……”郑智明感慨地说,他想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向罗光文表达谢意。同时,也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能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