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视自我 全面抓好整改
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0月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强,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晓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和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逐一进行全面检视分析。通过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增进团结、深化认识、查找不足、共同提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蹇泽西指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全面抓好整改的重要举措。县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要对照自我检视和提醒警醒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蹇泽西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认真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地找准问题;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上率下、全面彻底抓整改。

    刘强指出,此次石柱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市委的要求和预期的目的。全体县委常委严肃认真,认识到位:一是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准则》《条例》,认真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二是查找问题准确深刻,大家紧扣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找准了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三是相互批评坦诚务实,在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均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强要求,各位县委常委要将自己查找出的问题与相互批评时提出的问题合并列项,列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任务,深刻剖析,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真正把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干部成长,推动工作落实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