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故障出事两驾驶员被困 消防救援队解救安全脱险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消防救援同志,谢谢你们的大力帮助,挽救了两位驾驶员宝贵的生命……”近日的一个夜晚,县消防救援大队双庆中队的8名队员在沙子镇沙子村一偏僻路段,将车祸后被困在驾驶室的两名驾驶员救出来后,其亲人们在一旁连连道谢。

  据介绍,当日傍晚,一辆载着挖掘机的大型拖车在沙子镇沙子村两扇岩组一下坡急弯路段行驶时,刹车出现故障失去控制冲出路面,撞在路旁的大树上,拖车上的挖掘机因巨大的惯性绷断固定的钢丝绳而滑动,瞬间将拖车的车头与车身分开。拖车车头被水沟边上的大树阻挡,摇摇欲坠,随时有可能滑下深沟。车头被撞后驾驶室严重变形,两名驾驶员在受伤后被困其中不能动弹,现场险象环生。

  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双庆中队紧急出动一辆消防车和8名队员一边风驰电掣赶往现场,一边通过手机与现场联络,在掌握实际情况后,果断调派一辆挖掘机到现场配合救援。

  挖掘机被送到救援现场后,消防救援队员将出事拖车上的挖掘机吊离拖车车头,再用钢丝绳将拖车车头固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用携带的专用工具对拖车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和破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把两名受伤的驾驶员营救出来,并抬到等候在旁边的急救车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