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多举措开展主题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周琴)近段时间,县审计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根据中央、市委及县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结合市审计局及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强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主题朗诵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讲解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入党时的感受和体会,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馆、学习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向烈士墓进献花篮等环节,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四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黄鹿、灯盏、沙谷3个贫困村,坚持党建引领促脱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向心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逐户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扶贫方略,落实“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帮扶措施,确保实现所帮扶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