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党性洗礼
市管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0月17日,我县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前往四川工农红军三路游击队西乐坪战斗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

    位于王家乡光华村的西乐坪战斗遗址是1930年四川工农红军三路游击队浴血奋战的地方,数百名烈士英魂长眠于此。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和三鞠躬。面对鲜艳夺目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大家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最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听取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介绍当年西乐坪战斗有关情况。

    在随后举办的专题讲座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左军指出,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左军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读懂共产党“来时路”,把学习融入主题教育之中,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政治大方向,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