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湖南举行
我县驻村干部万永健夺得铜奖

万永健手持奖杯和证书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0月17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中的“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南省举行。来自北京、河北、重庆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31位选手逐一登台,尽展风采。代表重庆市参加此次比赛的我县悦崃镇驻村干部万永健,以《我把驻村当回家》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夺得本次比赛铜奖。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本次决赛评出了金奖3名、银奖4名、铜奖5名,万永健名列第10。

    参加此次比赛的31名选手,都是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其中既有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也有默默付出的后方保障人员,既有贡献智慧力量的社会企业家,也有见证记录了这一伟大进程的新闻工作者。万永健就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当年大学毕业,他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从老家河北来到石柱。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万永健成为了悦崃镇新城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走村入户帮村民脱贫致富的他,变成了一名泥腿干部。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他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一起住进了村里。万永健的付出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激发了村民的干劲,三年时间,女儿长大了,全村的384名贫困人口已经有357人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也有原来的8.7%降低到1.04%。

    万永健用他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在场的观众,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