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四项举措”强化人居环境整治

    本网讯(通讯员 熊茜)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沙子镇认真谋划、积极行动,通过“四项举措”不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通过多样宣传,强化环境卫生意识。连日来,该镇开展了以“环境要改善,事情大家办”为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手册》和《公约》宣传资料;镇村(社区)制作人居环境宣传展板,并利用显示屏和广播形式滚动播放环境整治相关知识。

    该镇通过开展以会代训进一步提升村民素质。通过村民会、院坝会、家庭会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向村民和清洁员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维护人居环境的注意事项,提升村民维护人居环境的自觉意识和综合素质。

    其次,该镇组织义务劳动激发动力。镇村(社区)干部深入部分慵懒群众家庭,打扫清洁卫生,开展入户讲解,通过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的“多对点”帮扶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并对其慵懒家庭人居环境实行定期检查机制,引导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另外,该镇还实行先进评比树立模范,通过优化家庭环境评比方案,开展“星级农户”评比活动,树立家庭环境先进模范,张贴“星级农户”标识,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激发众多村民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