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劲科技高产量锂电池项目即将正式投产

车间内工人正在加工配件

工人们正精心调试机器设备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近日,记者走进重庆量劲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看见各个操作间数台机器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精心调试机器设备或加工配件。

  “我们公司生产锂电池,采用的大都是全自动化生产设备。”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告诉记者。

  据介绍,重庆市量劲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中山市和正讯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正讯公司)于2016年8月在我县注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是我县重点高科技发展企业,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正讯公司创立于1996年,前身是一家专业生产与经营镍氢镍镉可充电池的实业工厂,2000年开始转型生产经营锂离子电池,于2003年开始进军手机制造领域,2008年开始经营手机自主品牌国信通、国维、国力通、名虹、IVK等。

  该公司现过渡性生产的厂房面积约1万平方米,已于2016年10月投产。现有在职员工约500人,日产通讯手机约3万台,并同时配套主板贴片、耳机等周边配件生产。

  “集团规划工业用地300亩用于建设重庆市量劲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园。一期项目收购了重庆华冶钢结构标准厂房约7万平方米,投入动力电池生产项目。”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介绍,量劲科技有限公司整个工厂占地面积是221亩,现在前期的项目开始启动,装修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当前锂电池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可用于手机、相机、移动电源、电动车等产品,路灯、基站等设施。该公司生产的锂电池产品主要用于储能、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等方面。

  “正式投产后,将实现日产动力电池10万-20万只,2019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左右,容纳就业人员1500人,创税0.5亿,未来还将会往动力汽车方面进行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2020年可实现日产动力电池20万-30万只,产值15亿元左右,可容纳就业人员3000人,创税1.5亿,从而将公司建设成为重庆市能源与通讯领域的骨干企业和领军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