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蹇泽西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10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键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参加学习。

    蹇泽西联系石柱发展实际,结合自己学习调研情况,分享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他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不忘本色。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关键要搞清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如何坚守初心。回顾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动摇,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永远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令行禁止,始终廉洁自律,做到本领高强。

    蹇泽西指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关键在于强化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是我们党领导广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英勇奋斗的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肩负历史责任、展现历史担当的伟大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担当精神,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我们要坚持从榜样的事迹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坚持向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学习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宁死不屈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荣誉感。

    蹇泽西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从容面对“四大考验”、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现实需要。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新时代善作善战、一往无前,赢得光明未来。

    蹇泽西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县党员干部要有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不断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真正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奋斗目标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工作中,要以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落实民生和安全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等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蹇泽西还对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县委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抓好思想武装,抓好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组织领导,真正将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专题党课结束后,蹇泽西还对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在主会场学习。除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外,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学习。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