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0月10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左军、姚庆江、李智、李威、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蹇泽西指出,自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全县主题教育起步顺利、开局良好,取得了较好成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逐步逐项抓好各级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结合单位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齐头并进,高质量抓好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工作作风、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与当前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见到实效。专项整治组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梳理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巡回指导组要科学务实有效开展巡回指导,发挥好承上启下、指导把关、巡查督办作用;宣传组要进一步强化和深化宣传工作,认真总结全县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和方法,挖掘先进典型,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扩大群众参与度,为全县主题教育的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