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垂钓者黑夜勇救落水女孩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0月6日晚,陈东、范国平两名年近半百的垂钓者在县城龙河流域小鸟清河客栈河段钓鱼时,勇救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孩。连日来,其舍己救人、见义勇为之举在市民口中广为流传。

    “这里有个女孩越过护栏跳河了!”“哪个好心人快去救一下嘛?”当天晚上9时许,正在小鸟清河客栈对面河滩中钓鱼的陈东、范国平听到了岸边市民的高喊声。

    时间就是生命。听到呼救声,两人意识到有人落水,不约而同站起身来,用头上的矿灯照明,踏着河滩中泥泞不堪的施工道路,争分夺秒朝市民指点的位置赶去。

    “小女孩落水的地段河道狭窄,虽然水流湍急,但事发位置正好是个回水湾,我们赶到这里时,看到小女孩在水中时沉时浮,如果河水呈直流状态,那肯定就有生命危险。”10月11日上午,陈东、范国平两人陪同记者来到当时的施救现场介绍说。

    见此情景,两人叫市民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只脱下了外套后,便跳进了深不见底的河水中,紧紧抓住女孩后,托着她奋力游向岸边。

    时值深秋,河水比较寒冷,在水中经过一番激烈搏击后,陈东、范国平两人体力消耗巨大,已累得筋疲力尽,无法将女孩托到河道的土岸上。赶紧呼叫旁边另一位垂钓者帮助,才将女孩救上了岸。

    女孩虽然昏迷不醒,但还有微弱的呼吸。由于其落水的地方距水面大约有8米落差,两人不知其伤情如何,为避免造成第二次伤害,只能守护在女孩旁等候急救车。

    在救人时,陈东的一只鞋被河水冲走,上岸后在乱石中找到手机联系家人送鞋时,才看到下水救人前在扔手机时摔破了手机屏幕。范国平这时才想起自己的钱包还在裤子口袋里,摸摸口袋虽然钱包还在,但掏出来一看,里面的现金和证件已全部湿透。

    万安派出所民警和县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很快赶到事发现场。尽管身上的衣服还湿漉漉的,陈东、范国平又配合民警和医生,用担架抬着女孩,走过河滩里很长一段乱石垒垒、凹凸不平的施工道路,才将女孩送上了救护车。

    “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下河救人,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黑夜下河救人,太勇敢了,是我们的平民英雄,这种正能量值得大力弘扬!”记者在采访时,正在河滩钓鱼的谭大哥等人围过来争先恐后赞叹道。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