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迎国庆

    本网综合消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近日,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安全稳定工作。

    县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了县民爆炸药仓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要求县民爆公司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促稳定及国庆节假期间仓库安全工作。

    县水利局分管负责人率有关业务科室(站),会同长江海事石柱海巡执法大队,对长江石柱段许可采砂点作业船舶节假日安全应急预案、安全通道、标志标识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有关责任人对存在的隐患和不足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稳定。

    石家乡组织乡、村干部联合黄水派出民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属地单位对三轮车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对无牌、假牌、套牌车辆一律暂扣,对无证驾驶或与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载人和人货混装的车辆,一律依法上限处罚,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县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县劳动人事监察执法局开展了节前建筑领域清欠维稳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对全县存在欠薪隐患的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清查欠薪隐患、落实“一金三制”保障制度、建立健全风险预警防范机制、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化解等多种措施,加大对欠薪行为的社会公布和惩戒力度,坚决避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极端或重大群体性事件。

    县教育系统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石柱第一初级中学与特勤大队联合举办了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六塘学校、中益小学等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黄鹤镇开展“依法信访 合理诉求”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信访过程中属于违法犯罪的32种行为,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

    桥头镇、马武镇、金铃乡等乡镇在辖区内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农村道路、房屋建设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督导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以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等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以夯实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防范基础。

    临溪镇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为契机,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教官对辖区企业、学校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并联合临溪派出所在临溪中学举行了消防演练,现场为2000余名师生讲解应急知识。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对西沱、王场、沿溪派出所国庆节假期间交通安保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通讯员 冉小蓉 张金洪 罗平 简韵晓 罗灿 唐伟 秦兴川 谭地莲 李万亮 马勤勇 孙家平 谭星星 段小龙 朱理国 张號 余欣妍 李绍然 李晓芳)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