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全面打响

石星村组织村民和志愿者开展清洁行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毛习力 文/图)近日,三星乡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了以“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的秋冬村庄清洁行动,以文明优美的环境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乡通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动员大会和分组召开院坝会、利用电子屏幕、拉横幅标语、设置户外宣传栏等形式,加大村庄清洁行动宣传力度,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爱护村庄清洁的自觉性,掀起村庄清洁行动高潮。

    连日来,该乡各村组织村民和三星小学校、三星卫生院等单位职工和社会志愿者,对塘沟河道里的白色垃圾、漂浮物、房前屋后无序堆放的柴草、公路沿线杂草垃圾、废弃无用的广告牌等进行了集中全面清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无死角;组织全乡群众对自家庭院和室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顿,做到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要求畜禽养殖户对畜禽进行规范圈养,保持环境卫生无污染。

    据介绍,该乡按照相关考核规定,以村为单位,积极开展组评比、户评比,选出本村典型、评选最美家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带动广大村民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改变村庄环境卫生面貌,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